出發廣州、飛躍南沙論壇

南沙是飛躍中的新區,是全國第六個國家級新區,亦是廣州市副中心。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將南沙定位為「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而廣州市「十四五」規劃亦將南沙定位為粵港澳合作重大平台。南沙蓄勢待發,因為其多元化產業基礎堅實、新興及高端產業發展強勁、人才政策進取、吸引人才的條件優厚,故此與香港有龐大的互補互強空間。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諮委會)攜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及《團結香港基金》聯合主辦《出發廣州、飛躍南沙論壇》,集穗、港兩地的政、產、學、研、專家,結合理論與實踐、貢獻智慧,探索香港與南沙優勢互補、人才交融下如何締造新的機遇、開拓新的產業、創立新的服務業,為兩地人才提供遼闊的機遇。

歡迎大家掃瞄或點擊以下二維碼報名。

論壇詳情:

日期: 2021年 10月22日 (星期五)

時間: 下午3:00 – 5:30

形式:香港南沙兩地透過ZOOM實時網上直播,包含主旨演講和互動論壇。

語言:普通話,提供英語即時傳譯

 

論壇流程:

(一) 嘉賓致辭

  • 榮譽嘉賓致引言            :   梁振英先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
  • 廣州市南沙區領導引言: 盧一先先生,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 (線上參會)
  • 香港特區政府領導發言: 陳茂波先生,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 (錄播)

(二) 第一節主題演説 – 今日南沙:南沙的優勢、產業資源、科技、人才

(三) 第二節主題演説 – 明日南沙:南沙的新使命、新規劃、新機遇

(四) 第三節兩地對話論壇 – 南沙三創 : 科創、文創、創業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