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知識爭霸戰」正式啟動

「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重要國策,除大幅帶動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外,亦勢將大大擴闊香港年青人的發展空間。為鼓勵同學對大灣區有更多了解,大灣區香港中心聯同青識教育基金及香港青年聯會舉辦了「大灣區知識爭霸戰」- 中學賽。目前有約40間學校登記參加網上初賽,參賽同學逾5,000人。

 

大會昨 (23日) 舉行「大灣區教師專業發展座談暨知識爭霸戰簡介會」,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大灣區香港中心董事張志剛先生、青識教育基金會主席鄧觀瑤先生及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全盛先生等主持啟動儀式,並與現場近百位教育工作者探討大灣區發展,以及如何協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顧問團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教授及及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趙雨樂教授,亦分別從經濟、歷史及人文等角度,與現場老師闡述大灣區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探討青年人該如何把握機遇。

本中心董事張志剛在席上以馬為比喻,指不要囿於眼前的草地,應到更廣闊的草原尋找機遇,拓展自己的發展空間。他認為,大灣區「9+2」城市有不同的定位和發展條件,可作互相配合的發展,同時亦互補不足:「學生的未來,不論是讀書、居住、工作,不只限於香港,更可到大灣區這個更大的舞台一展抱負。」

「大灣區知識爭霸戰」- 中學賽分為線上初賽和實體決賽。參賽學校將於3月在網上進行初賽,以「快、多、準」的原則競逐四個決賽出線名額。網上初賽將於2019年3月初展開,並於4月舉行香港區決賽實體賽事。屆時隊伍將競逐香港區冠軍寶座和大灣區總決賽出線名額,代表香港出戰在廣州舉行的總決賽。

有興趣參加比賽的學校,請即到網上報名,成功報名的學校,將獲發大灣區教材套的登入資料,讓老師與同學一起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