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閃遊大灣區計劃】先導團閃遊大灣區6城市

240位師生在3月1日齊集西九龍高鐵站,兵分10路,分別乘坐高鐵或大巴,閃遊6個大灣區城市。

由大灣區香港中心聯同青識教育基金會籌辦的中學生一日遊考察計劃 — 「香港中學閃遊大灣區計劃 」,迎來240位老師同學,一起參加先導團,並進行簡單的起步儀式。

中心主席梁振英在儀式上表示:「由於交通方便,青少年去大灣區其他城市旅行,等如舊日去大嶼山,不必帶行李,也不必住酒店,早上去,即晚返。透過閃遊活動,同學們可以自己體驗其他城市的生活。大灣區香港中心全額資助交通費,並為參加即日閃遊計劃的學校安排參觀不同類型的企業外,亦會讓同學在不同城市的時尚點隨意打卡,實地感受大灣區的發展。」

去年年底,本中心曾舉辦「遊走大灣區:校長教師專業發展考察團」,在聽取校長和老師的意見之後,本中心即籌辦同學閃遊大灣區計劃,並決定先安排10條不同路線到6個廣東大灣區城市,以一市兩考察點為基礎,參訪不同企業,包括科技及文創企業如軌道交通、航空、無人駕駛汽車、電影特技、無人店及環保產業等。

先導團完成後,中心將按照同學及老師的反饋意見加強和改進,並預計在5月初向學界推出計劃。

先導團訪問的城市分別是廣州、深圳、珠海、江門、佛山及中山六市。全面推出時將加入其他大灣區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