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前行啟新程」- 香港新機遇

大灣區論壇在11月18日圓滿舉行,今年的主題為「大灣區﹕前行啟新程」。

論壇設三場專題研討會,分別聚焦大灣區醫健康服務、新基建機遇和香港新角色,吸引了近400名政商學界人士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加。

本中心主席梁振英先生在會上主旨演講時表示,在「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的建議下,香港和澳門被充分肯定和支持融入國家發展,成為世界性的創新中心。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因此,香港應該要好好準備,從三大方面包括全面的政策研究、向公眾宣傳有關資訊及鼓勵社會各層人士參與大灣區發展工作。

香港是大灣區內國際化度最高的城市,亦是「超級聯繫人」,而大灣區內有很多不同行業人才。香港一方面可以促進國際社會參與大灣區發展外,同時亦可以將資金引入大灣區。梁生舉例,可以透過內地科學家和香港投資者的合作,加強內地和香港在資金和技術層面上的對接。他相信大灣區會是一個讓香港可以持續發揮,表現得越來越好的絕佳舞台。

按此下載梁振英先生在論壇上的主旨演講辭 (只有英文版)

當日論壇片段及專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