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智慧交通校際挑戰賽

為推動人工智能教育發展,促進香港學生主動認識大灣區,並增進香港學生與廣東省城市學生在不同領域的交流和切磋,「大灣區香港中心」聯同「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會」舉辦「大灣區智慧交通挑戰賽」。

本次挑戰賽以智慧交通為切入點,以位於廣州市南沙區的慶盛樞紐作為真實場境,以問題導向啟發學生進行自主創造,綜合運用創新能力、科技實踐能力和交流合作的能力,創作智慧城市的無人駕駛公交車(穿梭巴士),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多個闖關任務。

挑戰賽設置高小及初中兩個組別,歡迎香港學校、內地姊妹學校報名,屆時香港及南沙將分設比賽場地,兩地以連線形式同步舉行。

組織機構:

合辦單位:大灣區香港中心、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

協辦單位: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科技大學 (廣州)

支持機構: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香港教育大學知識轉移辦公室EDuce、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教育中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大灣區國際資訊科技協會、理光香港

贊助機構:生產力促進局、金怡假期

承辦單位:Cocorobo

競賽項目:

本賽事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至慶盛高鐵站的地圖為賽場藍本,將分別在香港及廣州市南沙區設置實體比賽場地,兩地以連線形式同步進行競賽。參賽同學須現場按指示製作AI公交車(穿梭巴士),在規定時間內以最快時間完成多個闖關任務。每個任務都有對應的分數,從起始區出發按逆時針方向依次完成挑戰任務。完成的任務愈多、用時愈少,得分就愈高,贏得比賽。

比賽分為兩個階段:

初賽:從所有參賽隊伍選出最高得分的前30% 隊伍進入決賽

決賽:從入圍隊伍選出分場分組的冠、亞、季優勝隊伍、全場分組總冠軍及其他獎項

比賽由即日起至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下午六時接受報名。

按此了解比賽詳情及報名參加比賽。


如對比賽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 info@bayareacentre.org.hk